以神的眼光看軒轅劍

「軒轅劍─天之痕」是一部自線上遊戲改編的仙俠劇,雖說裡面有很多妖魔鬼怪,但我卻看到和神的連結,大家相信嗎?

我從劇中人物看到神的奧秘,與神的關聯。

 

大地皇者  (亡國的)陳國皇子  陳靖仇

靖仇自然呆

靖仇自然呆

他,陳靖仇,為了靖平陳國的仇而生,背負著復國大任,可他一點兒都不像是個皇子,整日嘻皮笑臉、舉止呆傻,一點功夫都不會。

他告訴別人自己是「大地皇者」別人根本都不信呢!他覺得自己一點用處都沒有,什麼都不會。

總覺得他有些自卑,就像從前的自我,在人前扮小丑裝傻,心裡卻在流淚,覺得自己沒有才華、比不上別人,可真是如此嗎?不,是時候未到!

當自己的才能被開發,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爆發力!靖仇的貴人出現,帶給他極大的幫助。這位貴人讓靖仇認清自己,相信自己是有無限潛力,一路上不斷的鼓勵他,使他越來越有自信……

人,總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,也不知道自己天生的身份。其實每個人都是王公貴族,都是王子公主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特別之處。也都擁有潛藏在體內的強大能量。

因此不要做心靈的乞丐,我們都是很富有的,因為神看我們是獨一無二的,我們是神所愛的孩子。

 

「殺無赦」宇文大將軍  宇文 拓

金面具 宇文 拓

金面具 宇文 拓

宇文 拓
宇文 拓

宇文 拓殺人無情,不放過別人,有時甚至也不放過自己,是不是很可悲呢?想必他身心靈一定十分的緊繃,感覺他一點兒都不快樂,他的心無法填滿欲望,於是不斷的以殺人來滿足自己。

他有點像邪惡的自我,有時候,特別是在深夜裡,壞念頭悄然找上心頭,心中的惡魔引誘我做犯罪的事。但他更象徵那殘破不堪的自己,隱藏在金面具下的宇文 拓真的開心嗎?是否無法真誠的面對自己?他就像以前的自我,靜默,近乎冷漠冰冷,樹立敵人,沒什麼朋友。

宇文 拓的邪氣經過吸收洗滌後,就像受洗一般成為全新的人─「劍癡」。

 

修道之人  劍癡

劍癡

劍癡

宇文 拓宇文 拓,也是劍癡;但劍癡不是宇文 拓,他沒有宇文 拓的記憶。同一個個體,卻有兩種性格。

對我來說他就像是一個輔導者,一路上扶持著靖仇,他雖然平日不怎麼稱讚靖仇,有時甚至嚴厲的提醒他,但他卻適時的鼓勵靖仇:不要小看自己,要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!

他總是在遠觀,很清楚的知道事情的整體大局,總是適時提醒同路的夥伴該怎麼做,也很放心的讓同伴們有發揮的機會。正如團契的輔導一直不斷的引導扶持我,適時的給我鼓勵和提醒,讓找回了自我的價值。

劍癡有時候會夢見以前的自己─宇文 拓,那是他隱藏在心中的自己;夢見另一個不認識的自我,劍癡不免心中不安。我們心中是否也有另一個自我呢?

一個天使、一個惡魔,宇文 拓就如同我們心中的惡魔在隱隱牽動著我們……

劍癡和宇文 拓合而為一後,還原了從前的宇文 拓。這時的宇文 拓接受了之前善良的自己─「劍癡」,使他變得不再如此的冷酷無情;他雖酷,卻有情。這時的宇文 拓變善良了,與邪惡漸行漸遠……

 

女媧之女 于小雪

女媧之女

女媧之女

沉睡千年的女媧之女甦醒後,就如同初生的嬰兒般,天真無邪、單純,就像是新造的人一樣。

本篇發表於 tv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